Wednesday, June 30, 2010

-成长-

我来啦~
呵..
更啊更..
我更上瘾了^^

-------成长分隔线-------

最近看了藤井树的一本书..
很好看,除了感动还有的是惆怅..

'流转之年 Years of Transience'

藤井树说:
时间洪流滚滚,
带着世上的所有往前漂流,
就连地球也一样,随着洪流渐渐老去,
更何况是我们。
而在洪流里生存,
人必须学会,并习惯转变,
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,
转变成适合那个阶段的样子,
这,是必须,也是必然的。
而我们就在这些流转之年中,
笑着 哭着 感受着,那关于成长的,点点滴滴。

2010的我们,
十七了,不大,却也不小了..
过了今年,过了大考,
我们就要前往我们人生的下一站,
票,都买好了?
自己的下个终点,是否已经决定了?
关于人生,我们是否真的有选择的权利?

学车,考车,大考,毕业..
这些是否代表着我们长大了?
不再是小孩子,
该为自己一切行为负责?
答案是肯定的..

藤井树说:
人都会长大的,
差别在长得快或慢而已。

你呢?
是快,还是慢?
现在的你是否在为大考而努力?
还是就和我一样,还没把心沉淀,
还在这里写着博客?

每个人经历都不同,
那些,是自己的选择造成的,
还是一切都是注定的?

明年,后年,十年后..
我们会在做些什么?
我们这些朋友,
还会像现在的我们一起分享喜怒哀乐?
还是早已分割两地?
那时的你们,
是在学习?
无所事事?
还是早已事业有成?


藤井树说:
谁也不知道明天会如何,
而几经多少流转之年,
回让我们在回想过去的时候感到欣慰?感到骄傲?还是只会感到悲伤跟懊悔?
[未来]一到,
就会有答案了...吧?

倪庄颜,
你的选择,又是什么?
票,又什么时候要买?
我说..
你们的答案又是什么?

时间,会给我们答案吧..
是..吧?
我们终要体验,时间会让我们长大。

-------呼呼分隔线-------

哇啦啦啦..
终于完啦><

那本书真的很好看,很有意思^^
藤井树..真有你的~
好啦,就这样呗^^
大功告成。

-ckyr-

1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长大了咯~ = v =
goodboy~~ ^^

boonkhai said...

怎么最近都爱写这些啊大家= =
不要弄我心惊惊><''

Zyee said...

啦啦啦~
支持的说...
新书噢?这本我还没看...要去买了~赫赫~
我也是他的粉丝一个^^

said...

人生如梦,人生如洪;有些人在洪里挣扎;有些人轻松的浮着;有些人学会游泳,想到那就到那;有些学会潜水,静静地从水底看水面的人;有些人撞到大石头,沉了下去。。。

H@ochuan said...

这篇怎么有点bk的风格...

-只是纯粹- said...

谢谢^^我知道我长大了~
哈哈..好写嘛~谁叫我看了那本书~
是呀是呀~5~很好看..去看去看~
啦啦啦..
哪有!!!明明就没有><

boonkhai said...

倪庄颜。
跟我风格一样很xia sui你是吗?

H@ochuan said...

系咯...好像很不甘愿酱... = =

-只是纯粹- said...

不是不是!
林浩川不要添油加醋!
我这是叫坚持有自己的风格好不好~

boonkhai said...

好激动的坚持= =ll
咳。算了算了。

H@ochuan said...

倪庄颜...谁要添油加醋在你这里啊!浪费我家的油和醋罢了!!
坚持就坚持 = = 看起来还是很不甘愿就是了 =P